「九亭」手栽桂花欲酿酒(06

大型ooc狗血架空 圈地自萌 小学文笔 切勿上升 

「上错花轿嫁对郎」俗梗设定 

文官家少爷张九泰 将军府少爷刘筱亭 

本套相当磨叽,暂定隔日更。 

看桂花是真的得有追壮壮说书的心。 

我慢慢更,大家担待的看吧 

手栽桂花05

手栽桂花04

手栽桂花03

手栽桂花02

手栽桂花01

番外

酿下一坛酒,静待将军归


-------------大皖历贰拾年.春------------- 

中午,张九泰家的提了食盒来给这对孩子送饭。 

张九泰看着晨儿将小碗小碟摆在小石桌上,刘筱亭坐在小石凳上,一双手搭在膝盖上,手里的汗攥湿了手心里的料子。 

他低着头看着泥土上的小石头,是石头似乎又很多棱角,灰白色的,上面有着黑色白色的点。 

竹子把一双筷子放到刘筱亭面前的碟子上,木质的筷子轻碰着陶碟子,碰撞的声音小心的唤回正在出神的刘筱亭。 

他咬着嘴巴抬起头,眼皮一低一抬的偷看着张九泰的脸色。张九泰手里转着一根筷子,筷子头碰着碟子沿儿,“叮,叮”的响,筷子尖儿碰出的声音比较小,就在一声重一声浅中,张九泰的筷子掉了。 

木色的筷子在虎口上转了圈碰了碗边,弹在石桌上最后落在泥里。 

晨儿似乎是没有想到张九泰的筷子会掉,食盒里并没有多余的筷子,刘筱亭看了一眼地上那根孤零零的筷子,筷子尖搭在刚才的小石头上。 

他看了看自己那双搭在陶碟上的筷子,捏着中间递到了张九泰碟子上。 

“那,那什么,你用吧,我……” 

他这边还没有说完话,就有个声音从后面传来。 

“二哥~~快来!!兆麟记的桂花鸭子啊!!” 

那个声音是他师弟的,还没等他回头说什么,他师弟那个圆乎乎的小子就拽着他的胳膊把他拽里了石桌。 

他跑起来的时候总觉得喘匀了一口,张九泰也放下了肩膀,拿起筷子开始吃饭。 

“晨儿,你一会儿把苹果带回去吧。” 

他一边说着一边往嘴里塞着捆香蹄,还好这次只是掉了筷子,而不是那把那块香美的肉掉在地上。他把白饭的碗端在手里,快乐的享用着这顿来之不易的午饭。 

下午刘筱亭他们是一直呆在练武场的,等到他下学了张九泰早就走了。 

竹子跑过来给刘筱亭拿干爽的衣服,并告诉他苹果已经让张九泰送回去了。 

刘筱亭拿着面巾帕子擦了擦脸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在了“那就好,那就好。” 

他这边丢了帕子,开始换衣服,他现在就想吃一碗面线,然后摸着七八分饱的肚子瘫在廊檐下,打个嗝,扇子扇子躲会儿懒。 

哎,就算是瘫着也不是自己家的廊檐了。 

张九泰不高兴的坐在饭桌上,等着还未下学的刘筱亭。 

他其实不算饿,毕竟他中午一个人吃了个两人份。就算这样他也不想全家都坐在那里,等着下学晚的刘筱亭。 

“凭什么要等他。” 

他坐在自己的木头轮椅上,手指甲抠着不平的扶手,稍软的木料上留下了他一道一道的指甲印,他烦躁的开始用拇指盖儿在上面戳着小月牙。 

“等等佳哥,你别着急。” 

张夫人安慰似的拍了拍张九泰的肩膀,她儿子的肩膀往里斗者,耷拉个脑袋看不清表情,就知道他在他的轮椅扶手上印着月牙印。 

“他下学晚,也不能饿着哥哥和爹呀。” 

他继续小声呜哝着,他哥哥抬头看了一眼窝在轮椅里的弟弟“回来的时候吃过点心不是很饿,仔哥是不是饿了呀,是不是被东坡肘子馋到了?”他哥哥拿他打趣,一天之前张九泰肯定会还嘴,也是一天之前他们家里也没有刘筱亭。但是有了刘筱亭,他决定闭嘴。 

“仔哥,等等一会儿就吃饭了,饿了我就给你……” 

点心这两个字还没有说完,就有人唱着刘筱亭回来了。 

刘筱亭进了堂屋,发现这一家子都坐在哪儿等他吃饭,自己家开饭都是顺着他和他爹的时间,似乎他们家是第一次这个时间开饭吧。刘筱亭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鬓边的头发。 

“爹,娘,哥哥,嫂嫂,我,下学晚不好……” 

意思这两个字在嘴里含了一下,他就被张夫人拉着坐在她身边,张九泰原本是贴着张夫人坐的,现在生生被刘筱亭插在中间。 

老爷轻咳了一声,大家边拿起筷子,等着老爷落筷后吃饭。他加了一块青菜放在嘴里嚼着,张夫人夹了一块肉,张九泰刚端起碗就看着那块裹着酱汁带着皮的一块肘子落进了刘筱亭的碟子里。 

“佳哥,练武需要力气,快吃吧。” 

刘筱亭放下筷子跟张夫人说谢谢,张九泰垂着脑袋随便夹了个什么乱塞进嘴里,后槽牙撵着的时候他吃了一嘴腥辣,皱着眉头把嘴里的东西吐在桌子上。 

“你多大了!” 

张夫人看着把东西吐在桌子上的张九泰,皱着眉毛。 

张九泰扁着嘴,挑着虾仁酿豆腐上的青豆往嘴里拾,刘筱亭捧着碗夹着碗里的白饭,只敢夹正对自己的那盘素菜。 

张九泰家的碗要比自己家的小上一圈,那个小碗放在他手心,他夹着素菜小口吃白饭。 

「我要说添一碗会不会不太合适啊,啊,谁给我夹块肉吧。」 

他一边咽口水,一边吃白饭。 

张夫人像是看出来似的,叫人把稍远一点菜分出一些,盛在了小碟里摆在刘筱亭的手边。 

“佳哥,菜可顺嘴啊。” 

刘筱亭刚夹起一块排骨,赶忙放下了肉,转头去回张夫人的话“合适,合适。”他点着头。 

“那就好,下午的时候,我问了问你娘,听说你喜欢吃蜜饯坊的杏干和蜂蜜梅肉,我就让人买了点儿一会儿吃饱了给你端去,甜茶喜欢吃什么样子的?果脯的还是……” 

“娘,我想吃点心,我想吃枣泥方……” 

“哎,谁问你了,好好吃饭先。” 

张九泰被他娘塞了个满,抿着嘴挑着青豆。 

“怎么了。”他哥捅了捅他的胳膊肘,张九泰斜眼看他。 

“行了,多大的人了,还跟个小孩儿似的。”他哥给他夹了块虾,又给他舀他喜欢的鱼羹点了一下醋递到他面前。 

“嗯,吃吧。连自己屋里的味儿都吃。”他晃着头,抿嘴偷笑。 

这个被惯坏的弟弟现在也尝了一嘴酸果子味儿。 

“哼,他可真废蜡。”张九泰喝着鱼羹扁着嘴小声的呜哝,他哥好奇的凑过来问为什么。 

“吹了蜡也得能找的到他才行,也不知是柱子的颜色深还是他。” 

吃了喜欢的东西连心情都会好一些,张九泰的那张嘴又活了过来。 

“是吗?你喜欢桂花酥糖啊,那个好弄,明儿让厨子给你砸,哈哈。” 

但是好心情还是让张夫人与刘筱亭的嬉闹的给驱走了,他不喜欢桂花酥糖。他觉得热糖浆裹着花生还滴了放了桂花碎,那甜的钻嗓子眼儿。 

关键桂花这种东西跑味儿,后厨熬糖放桂花本身就要了命了,还得把裹着糖和桂花放在案子上用木槌砸,那声音又响一定会让自己睡不好。 

“娘!桂花酥糖太……” 

“你不喜欢,全家都不吃了啊!” 

张夫人觉得他儿子实在太不懂事了,他想让佳哥好好锤炼锤炼他,他就是那坨裹着糖稀的花生,非得让佳哥敲打敲打才能成好东西。 

“可是,可是……”张九泰觉得他娘已经不爱自己了,他已经不是他娘最喜欢的仔哥了,他娘现在喜欢佳哥,喜欢这个死黑鬼。 

“啧,你好好吃饭哪儿这么多话。”他哥拽着他的袖子,暗示弟弟别在娘兴头上给她泼水。 

张九泰的委屈起来了,早晨的事情,晚上的事情,枣泥方酥的事情,还有现在桂花酥糖都让他喘不过气,他看着刘筱亭脑袋上的簪子,他就生气。 

“我用好了。” 

说着他轻推桌子边,身边的晨儿赶紧过来推了他的轮椅往他的院子走。 

“没大没小……” 

张夫人冲着张九泰的背影不轻不重的念了一句,张九泰继续抠着软木。 

刘筱亭也想回去,他不太习惯和张夫人这么聊天。好不容易等着大家都吃的差不多了,他才离身往院子走。 

回房的时候他就看到张九泰正坐在屏风后的小案子边点着灯看东西呢,他也有功课没有做完,只是屋里只有一张桌子,他想了想冲着张九泰交代了一声“我去书房了。”张九泰头都没抬,刘筱亭跟着晨儿去了隔壁的书房。 

书房里有张休息的塌子,他想了想决定今儿住这儿,反正被褥什么都在一旁的柜子里放着呢,他也省的去扶那个瘸子。 

月上中天的时候,张九泰打了个哈欠收拾好了自己便往床上爬。想着要不要吹蜡的时候晨儿从外面敲了门进来。 

“少爷,佳哥歇了,您也歇了吧。”张九泰一听高兴的吹了蜡,今天晚上他可以一个人好好裹着被子睡了。 

他舒服的伸展的胳膊和腿,左右随意的滚着,好像就这么滚着就能把今天所有的怨气给压死似的。 

“开心!高兴!”他搂着被子舒服的哼了一声,打着哈欠去会周公。 

这天晚上张九泰做了一个梦,娘把他推开去拉摔在一边的刘筱亭。他的膝盖都磕破皮了,他娘只是给刘筱亭拿桂花酥糖。 

床帘里的少爷一边哼哼一边蹬腿儿,月亮也在慢慢沉向山头,天空是深紫色的,星星躲进云里了。 

--------TBC

评论 ( 26 )
热度 ( 360 )

© 玖点「爱发电搜索:玖曾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