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秀色可餐,我见色起意(国庆番外


单机游戏主播良X美食博主堂 

任我索见,微小如实 

大型ooc现场 小学文笔 圈地自萌 切勿上升正主

这次我们出去玩儿了,于是~

10K

快乐啊,我这篇算是开箱了 

ps:我有了12号午场的票了!


        -----啥样家庭出门带厨子啊----------

 

曹鹤阳先生坐在箱子上手里拿着出发前刚收到的switch lite。这次任天堂搬家做的还算是简单,于是还未完成统一大业的男人依旧在《文明》中。

他为什么可以坐在箱子上不用走路?因为身后是带着墨镜渔夫帽的烧饼先生。

烧饼先生不敢说他四爷,他的四哥,他的四儿,但是他敢碎碎念去骂身后一脸狗腿帮孟鹤堂推箱子的周九良。

“臭不要脸,每天就卖安利,干啥,任天堂给你钱了啊?啊?神经病!昨儿非拉着我们四儿去鼓楼,不要脸!”

坐在箱子上的曹先生因为一个算,导致了边防有个地方被进攻。他看着屏幕上的小人正烦着呢,身后的人就哒哒哒哒哒哒,他能忍?不能!

“你闭嘴吧,让我歇会儿,从昨天晚上就开始了,你忙着去还嘴吗?啊?你有病吧,大早晨起来……”

“我错了!紫米带了吗?”

关于哄四哥开心那么我们烧先生是专业的,赶紧询问充电宝的问题。

“带了!我带了俩呢。”

话题一转就开心的曹鹤阳,把灰色的机器放进了胸包。



狗腿子周九良在干什么?昨天晚上搬完家他就开始和这次下榻的民宿老板进行沟通。

九良:卧室的电视有HDMI借口吗?网速怎么样?

老板:有,挺好。

他觉得老板是个惜字如金的人,但是他错了,他不知道老板只是在拼高达……

孟鹤堂从小包里拿出了纸巾,揭开了封口抽了一张帮旁边的人擦了擦帽檐下的汗。

“你出一趟门怎么还带着设备啊。”

他想伸手帮他拉一个箱子,周九良侧身躲开了他的手,将箱子拽到了另一边,空出去了去握孟鹤堂的手腕子。

“啧,你别拽他,你拽我。”

说着自顾自的拽着他往出口赶,孟鹤堂翻了一个白眼给他的小男友。

周九良带了一个巨大的行李箱,里面是他的ps4以及外接屏幕,他是在信不过老板那里有高清转接头,于是还是自己带着比较保险,虽然这个屏幕有点儿小。



“你怎么出门还要直播?”他们眼看着就要走到曹鹤阳身边。


国假日的机场还是拥挤的,周九良松了抓着孟鹤堂腕子的手,搂过他的肩膀,小心着帮他挡过身边的旅人。

“嗨,这个月太浪了,光顾着自己玩儿忘记了直播……”

他放慢了脚步,好让孟鹤堂走在他身前,他用自己后背帮孟鹤堂筑起一防御墙。

“咦……你也知道啊。”

孟鹤堂往前走着走,想着这个月他的小男友是如何躺在沙发上度过了一天又一天。

在两次switch掌机模式自动关机后,他哀嚎的连上了客厅的电视,抱着por手柄继续。

“还好买了个lite,正式版还是沉,我手腕子可疼了孟哥。”他说着把架在孟鹤堂肩膀上的胳膊放下来,在他的面前甩着手腕子,脸上是可怜兮兮的表情。

“那你也歇一会儿啊,一天天的,哎……”他捏了捏周九良的手腕子,虽然抱怨他痴迷游戏,但也递上宵夜,一边数落他一边看他吃东西。


自从孟鹤堂和周九良在一起后,他的频道里多了一个不定期更新的专题,主要是把直播宵夜的过程搬运到某站上。

“15分钟的宵夜。”

面线上某站的时候,某站的弹幕:孟阿姨!!大半夜这样会遭报应的!

肉臊子的做法传一下呗。

糖心蛋总是做不好啊孟阿姨!

孟阿姨!!咱们的十五分钟可能不是一个时间!!



直播弹幕就更可怕了:孟阿姨,凌晨2点,你会遭天谴!!

弹幕:孟阿姨!不要在惯啾啾良!!面线链接谢谢。

弹幕:孟阿姨!!!链接!我在吃泡面!

弹幕:孟阿姨!!叫那个傻子玩的时候开直播好吗?!算时长的!!

弹幕:孟阿姨,你家周九橘这个月时长不够啊!

弹幕:孟阿姨,咱们出个不普通版吧,不要温泉蛋荷包蛋不行吗?

孟鹤堂支着手机,这边把锅里的面线捞起来,稍微过了一下凉水,就赶紧颠着笊篱放进了白瓷碗。

早就温好的肉臊子正躺在白白细细的面线上,几根青菜也铺在碗边,他把那颗温泉蛋放进了碗里。

他看了一眼在客厅里捧着手柄的周九良叹了口气,任命的给他又点了一点儿醋,又放了一勺两天从四哥家拿来的辣萝卜丁黄豆咸菜。

“孟哥~”

一只啾啾冲进厨房,眼里有面怀里有哥,啧。

弹幕:你看,这个敏锐的样子。

弹幕:在面线前狩猎是不存在的。

弹幕:人生巅峰啾啾良。睡了睡了。

弹幕:散了吧,散了吧,孟阿姨要喂猫了。

弹幕:啾啾良好可爱~~~

弹幕:楼上新人吧,没见过世面的亚子。

弹幕:散了散了、

弹幕:十个数,孟阿姨要关直播了。

弹幕:10

弹幕:9

弹幕:8

孟鹤堂拉了一把椅子给周九良,自己往手机前走着。

“直播结束,晚安啊。”



 

“孟哥,咱们能不吃炒胡萝卜丝儿了吗?我都要成兔子了。”他们俩和前面俩回合等着提前约好的车。

“不行,你最近玩儿的太浪了,得多吃这个,胡萝卜过油才有用!”

养生堂上线。

“你也不学好,你看看,你看看。”烧饼拍着周九良的肩膀头子,让他看依旧坐在箱子上捧着lite继续奋斗的曹鹤阳。

“饼哥,真跟我没关系啊!!我大半夜都是陪着四哥狩猎的啊,我敢不陪吗?直接打电话啊!”周九良摆着手一脸惊恐的看着烧饼,晃着脑袋对烧饼说自己也是个受害者。

“璇儿和香香是不是到了?”孟鹤堂看着他们六个人的出行群里,秦霄贤发了一张照片,他坐在土坡边,手里还有个网子……

“估计是,傻子非要跟他哥开车过来,疯了吧。”周九良捏着睛明穴,他搞不懂他的室友,他的好朋友,他的傻儿子为什么会在国庆假期选择自驾游出门,这个操作他是服气的。

“那个民宿还挺火啊,也就几个客房,他俩睡一间?”

你好,八卦饼上线。曹鹤阳暗灭了屏幕,抬头冲他们笑的十分诡异。

“估计是吧。”

周九良抿着嘴挑着眉毛,孟鹤堂嘿嘿两声,于是这四个人周围弥漫着诡异的快乐。

 


这次旅游时曹鹤阳组织的,起因是:我竟然买不到螃蟹?!闹呢!

我们四哥是什么人,一个热爱食材的人,一个有着专业精神的人,一个……地道老饕,这能忍?

于是,他找了一个养螃蟹的地方,于是他找到了距离养螃蟹很近的民宿,于是他定下了行程,于是他们就来到了这里。

 


秦霄贤一个人蹲在民宿前的花坛上,手里捏了个小木棍在扒拉着花坛里的泥土,他把泥块掀开,然后用小木棍戳泥块。他玩的专心致志,他身后站着民宿的老板之一,老板嘴里叼着烟看着傻子正在嚯嚯他的花坛。

在他还没有出声的时候,民宿的门打开了,另一个老板从民宿里冲出来。在经过叼烟人身边的时候,冲出来的就被一条胳膊拦紧怀里。

“那是客人,那是客人,冷静,冷静。”

“我冷静个屁啊!我前两天刚撒的种子!”被拉进怀里的人推着旁边的人的脸,“你放手,你有病啊~撒开!!”他甩着胳膊要挣脱面前的大白。

“冷静……啊”他被怀里的跺了一脚,疼的他撒开了手,噌就是一道影子跑到了客人身边。

“你不能嚯嚯我的花坛啊!!你去捞鱼好不好?”他弯着腰看着旁边玩儿泥块的秦霄贤,语气里有些无奈,比起鱼来说,他更在乎他的花坛。

“啊?哦……”秦霄贤丢了木棍,他的背影有点儿失落。

“那个……”老板也有点儿不好意思了。

“你要不要吃饼干?韭菜烤了饼干……”他小心的看着秦霄贤的背影,然后又补了一句“桂花的,还有淡酒酿,不收你钱。”

站在门口的老板心里不痛快了“得,这赔本买卖。”

“桂花饼干?”其实秦霄贤是饿了,但是他想等他们一起吃饭。

“对,韭菜烤的。”他招呼着秦霄贤往院子走,然后自己回屋端东西,“哎,给我把桃酥端出来。”那个被叫做韭菜的白团子朝他的背影喊了一句,自己去院子里坐着了。

“懒死你得了,茉莉还是红茶。”他探出头朝院子里喊着。

“茉莉!”

他把挂在领口的墨镜戴好,秦霄贤也坐了下来,看着塑料桌上的烟灰缸,他也点了根烟。

“啪”韭菜朋友点着了火苗递到了秦霄贤的烟头下,他歪着头护着火嘬着了烟。

“你们大假期出来玩儿真是不嫌人多啊。”他也把自己的烟点着,晃着翘着的二郎腿。

“嗨,四哥说国庆不吃螃蟹就不算给伟大祖国母亲庆生。”

“什么乱七八糟的。”

他们在这边儿聊天,屋里的人就端着托盘出来了,他嘴里还叼着半块核桃酥,托盘上的东西跟着走路的节奏小瓷碗,小瓷碟边儿撞得叮叮咣咣的,坐在那儿抽烟的人听着声儿就把手里的烟头扔了,转身去帮忙了。

他接过托盘,那个人才把嘴里的东西拿到手边,咬着核桃酥。有可能是中午的太阳烧的有点儿旺,他眯着眼睛往杵着阳伞的桌子下面走。

“哎哎,你也不知道那个太阳镜。”端着托盘的人撞了撞咬核桃酥的胳膊肘 ,脸往他身边凑着,他把手里的核桃酥塞进嘴里,手上的渣滓抹在那人的衣服上,取了他的太阳镜戴在了脸上。

秦霄贤看着他们的操作觉得自己有点儿饱,他不想吃点心了,他不想喝淡酒酿了,他就想喝点儿浓茶,嘴里太酸了,恶心。

这个念头只存在他们没有坐下之前,当墨镜小哥把小碟子摆在桌子上的时候,秦霄贤饿了。

一叠桂花曲奇,一叠老式桃酥,一叠酿杨梅还有一叠山楂罐头,他坐在那里直吞口水。

“小哥,你哪儿来的。”墨镜小哥正在把茶水倒在他身边的小杯子里,茉莉的味道很香。

“你看我这京P的车牌~叫我璇儿就行。”

他说着就伸手去拿落成宝塔型的桂花曲奇。

裱花袋挤出的波浪形小圆饼干,上面是一粒一粒的干桂花,手指碰到上面的凸起就已经酥在指肚了,他只能轻捏着两边把曲奇填进嘴里。

酥,就是一个酥。黄油和糖的比例刚好,不会觉得香桂花腻,沾着舌头就能抿开的酥,香味化了贴在舌头上,好听的咀嚼音响在耳朵里。

“那不错啊,嘿嘿,我叫刘筱亭,旁边的叫张九泰。”他把茶杯递到身边的瘫子手边,瘫在垂着胳膊头往一边歪着吐着舌头摇着头“我要吃桃酥啊二哥。”说着他张了嘴。

“懒死你得了!”话虽然这么说,但是好心的人还是给他掰了一半儿桃酥塞进他嘴里,“我还用帮你抬下巴吗?”他又把手上的东西抹在瘫子的胳膊上,自己喝了小半杯茉莉。

“二哥,点心是你做的?”秦霄贤已经融入了这份狗粮的快乐中了,他手里拿了个一次性的勺子正在往嘴里塞山楂。

“不是,是他。”他坐下用牙签扎了一个酿杨梅,甜口的酿杨梅是张九泰一颗一颗挑的,把长得不好看的放在一边的时候刘筱亭就把它们塞进嘴里,也不管着杨梅洗没洗,吃,吃就完了。

“啥?!”

他咬着山楂小心的避开有可能会出现的核,但是舌头勾了好几次也没有找到那个硬疙瘩。

“别找了,核我剔了~”他晃了晃稍微有些硬的脖子,伸手把剩下的半块桃酥放进嘴里。

“那中午吃什么?”秦霄贤喝了口茉莉花茶,咽了嘴里的山楂。

“炒个菜呗二哥,腊八蒜大肠,一个爆三样哎哎炒个素菜啊。”

“说好的减肥呢?大肠?!爆三样?你怎么想的??”他站起来扶着自己有些宽松的T恤前身,伸手捏了一个曲奇塞进嘴里,然后后退着走。

“明儿,明儿,今儿先让我吃饱了好吧。”端了水往刘筱亭嘴边放,刘筱亭挥着手腕子像是轰苍蝇一样轰他,走了两步又回来把太阳镜卡在他的脸,捎带手的把曲奇渣子抹了张九泰一脸。

 


终于四人组站在了民宿门外,故意用黑白色两色刷着的小栅栏,门口是个铁艺的半镂空矮门,假模假式的在门口钉了个邮箱,邮箱上还有个塑料的小斑马。

“嚯,真对的起他们家的名字啊。”烧饼把太阳镜折在领口,用手背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看着盯着小公鸡风向标指着的招牌:斑马。

“四哥,你哪儿找的这个地方?”周九良嚼着口香糖正把行李从后备箱里抬出来。

“网上。我觉得我闻到味儿了,饭味儿。”他吸溜着鼻子推着门就走进去,烧饼站在后面拉着箱子,心里一阵不爽。

「你身后站着的是一个美食博主,你跟我说你闻着饭味儿了?你看不起SEI呢?」

孟鹤堂觉得这一路坐的脖子疼,他U型枕头都没摘帮着周九良一起拉箱子。他用胳膊肘捅了捅周九良“饼哥不高兴了。”啾啾良抿嘴点头“嗯,但是也只有个不高兴。”

他们走进院子,刘筱亭正系着文围裙把爆三样端出来,张九泰已经蹲在椅子上开始挑腊八蒜了。

“你不说还有一会儿到吗?”刘筱亭把盘子放在桌子上,去帮客人拉箱子。

“嗨,我也没看导航,我猜的,对了炒的啥……嚯腊八蒜大肠,爆三样?朋友我是在南方吗……”

“就炒了三个菜也不够……”他去帮身后的烧饼拉箱子,张九泰同学毫无当老板的自觉,还在吃……

“我自带厨子,烧饼整俩菜去,看看有啥啊。”四哥饿了,四哥才不管后面的人饿不饿自觉拉开了椅子拿起一副没用过的餐具,解开了短袖衬衫的扣子扇呼着开始吃了起来。

就一口,他就扁了扁嘴,“我等你炒完我再吃饭。”说着他耷拉着脑袋跟愣在旁边的刘筱亭往房间走。

烧饼得意ing

刘筱亭抑郁ing

张九泰吃ing

秦霄贤放下筷子ing

“嚯,看到没有,四哥出门不带着饼哥就得饿死。”孟鹤堂一副看热闹的样子用手背拍着周九良的肩膀。

“我出门不带你我也得饿死。”周九良无所谓的晃着脑袋。

“没说你做的不好,就是不顺口而已。”曹鹤阳拍着刘筱亭的肩膀头,刘筱亭还没说话呢坐着吃饭的张九泰张嘴了“啥家庭啊,出门带着厨子?”

“哼,一般家庭。”得意饼。

“我去叫我哥醒醒一会儿好吃饭。”秦霄贤决定放下筷子等着烧饼做饭。

“哥我帮你打下手吧。”孟鹤堂招呼着周九良上楼,张九泰吐了吐舌头把筷子撂下帮他们去开门。

“小伙子,你腊八蒜不错啊。”

“嗯嗯,去年腌的,这个地方不太好,跟他回家去他妈家拿的。”刘筱亭是个不记仇的,四哥是个说完就忘得,他们俩聊着上楼,张九泰帮着后面的拿房卡,秦霄贤早就甩着胳膊一步三个台阶的跨上二楼了。

 



“来来来,今儿烧老师嚯嚯了民宿的厨房啊。”曹鹤阳手里拿着大航绕着厨房走着,张九泰蹲在门口还是一脸的不高兴,刘筱亭剥了个果丹皮塞他嘴里。

弹幕:嚯蹲在地上的是什么小动物。

弹幕:饲养员多大了好想抱走。

弹幕:不是不是,孟阿姨和烧饼什么组合,啾啾良是在扒蒜吗??

弹幕:我觉得蹲在地上的小动物有一丝丝的眼熟。

弹幕:四哥!别伸手,那是刚切好的番茄啊!!

弹幕:四哥你袖子当镜头!!!

弹幕:啾啾良不会扒蒜还咬了一口。

周九良蹲在哪儿扒蒜,孟鹤堂刚要收拾鱼,烧饼推了他一把“边儿站站,你收拾鱼他费尽。”说着他把鱼套进网兜啪的往地上一摔。

弹幕:饼哥,直播呢……

弹幕:这么虎的吗?

弹幕:孟阿姨有点儿呆。

鱼拍晕在地上,接着烧饼抓着他刷鳞,抠腮,刨内脏,速度快的很,当然他身上那条有着小熊笑脸的围裙上现在是一道流血的狰狞像。

“唉我去。”秦霄贤扒着门边往厨房里探头,他来的时候正好看到烧饼扔内脏一手血红红的,他吓得咽了一口口水。

弹幕:咦,我听到了一个熟人的声音。

弹幕:这是都来了吗??

弹幕:哎刚才蹲在地上的小动物和饲养员呢?

弹幕:不知道,我就看烧饼收拾鱼呢,还是孟阿姨文气用剪子拆虾。

弹幕:啾啾良还没扒完蒜呢?赶紧的吧……

曹鹤阳照了一会儿厨房吃了一个番茄一根黄瓜觉得没有一丝就带着设备出了厨房。

曹鹤阳转着拍,弹幕里的朋友们都听到了清脆的嚼黄瓜声。

弹幕:四哥你说你是不是吃播。

弹幕:深夜好声音可以继续啊哥。

弹幕:哥,你嚼冰糖吧

弹幕:我在吃黄瓜。


张九泰不高兴蹲在花坛边,刘筱亭也蹲下给他递小铲子,然后张九泰把帽子卡在刘筱亭头上,然后张九泰被刘筱亭踹倒了。

“你就是个废物!这个都不会?!!这么着啊!”曹鹤阳顺着声音转过镜头,刘筱亭站在花坛上指着土又指着张九泰,“你会,你会你来啊!啊!”他一边嚷嚷一边蹲下继续铲土。

弹幕:这是什么剧情?

弹幕:这个声音配着这个画面真的一点儿都不协调。

弹幕:理论上不是应该打一架吗?

弹幕:说着最凶的话干着不讨好的活。

刘筱亭把旁边放着的绿茶插了吸管递到张九泰嘴边,张九泰偏着头喝了一口继续铲土。

弹幕:呵……

弹幕:没意思……

弹幕:我觉得这个声音我真的听过。

 

“璇儿,乱斗来不……”香香的声音从二楼传来,秦霄贤撇着腿就往二楼跑。

弹幕:今天是家庭聚会吗?

弹幕:哎?我怎么觉得镜头固定了。

弹幕:四哥呢?四哥呢?

弹幕:哎哎,怎么就看个太阳伞啊,四哥呢?四哥

曹鹤阳发现了旁边有个小型的水泥池子,里面有着鱼,就是吃的那种。他蹲下来那个网兜在哪儿嚯嚯。

“这没螃蟹啊,不行明儿一定要吃到螃蟹,我要吃螃蟹,我要吃橙酿蟹,这是不是还有卖鸭蛋的啊。”

“不行,我一定要吃橙酿蟹。”他一边搅和着鱼一边碎碎念着,越念就越想,说干就干曹鹤阳那是一般人吗?

他从台子上跳下来,往张九泰那边儿跑“哎哎,小哥。”

弹幕:我看到一只四团子跑过去了。

弹幕:嚯,然后呢

弹幕:没影了……

张九泰脱了橡胶手套正在擦汗,曹鹤阳跑过来问“我想弄点小螃蟹,还有橙子。”刘筱亭看着曹鹤阳头上的汗,把手里的纸巾包递给他,曹鹤阳一边说谢谢一边擦汗。

“小螃蟹有,橙子也有,对了我叫张九泰,他叫刘筱亭。”来了这么半天似乎还没有自我介绍。

“哦哦哦,我叫曹鹤阳,他们管我叫四哥。”

“嚯,两个你。”张九泰指了一下刘筱亭,刘筱亭把手里的纸团砸在张九泰的脸上。

“显你了,显你了。”

“……二哥?”曹鹤阳眉毛一拧看着正打着欢的俩。

“嗯,有,我本来想炒小螃蟹呢,所以就买了一点儿,厨房里还有小青虾炸个虾饼也好吃。”刘筱亭一手按着张九泰脑袋一手捏着他耳朵冲曹鹤阳笑。

“得嘞~我去跟厨房里的说一声,谢谢啊。”

“烧饼!!”他跑着就往厨房冲。

弹幕:四团子又过去了。

弹幕:要不然让他关了吧……

弹幕:别说这个小院儿还不错。

弹幕:咱们斗个地主吧。

 

厨房里的人忙叨的,周九良终于把那几头蒜扒干净了,这会儿站起来起的有点儿懵眼睛花着呢。孟鹤堂看着扶着墙的周九良放下了手里的刀过来扶他。

“你上楼玩会儿去吧。”周九良稍稍点了点头,因为在后面的事儿他也没有什么能帮忙的。

“孟哥,炒个胡萝卜呗,我眼花……”

“啥玩儿就眼花,去把这半截吃了吧。”烧饼过来拿了半块胡萝卜给怼进周九良嘴里,“小年轻一天天就知道打游戏,没日没夜的打,眼不得坏喽,这个地方也没有个肝啥的,你看四儿这两天抱着那个东西哎呀,”他这边碎碎叨叨的剁着肉馅儿,耳边就是四哥的声音。

“橙酿蟹!”他跑进厨房靠着门框冲烧饼嚷着。

“四哥,四爷,你这顿饭打算啥时候吃?吃午晚饭呢?你不饿啊?”

“我吃橙酿蟹,不行我就先就把一口那个炒菜。”他一边说着一边往冰箱哪儿走。

“刚才璇儿下楼给端走了,他跟壮士哥已经分了,没啥能吃的了。要不然我给你下个面条啊?”他这边说着看着案板上能找到的东西,打算给他就和一口。

“不要脸,一口都不留。”他不高兴的甩上冰箱门 。

“大哥,大哥,这不是咱家……轻点儿。”

孟鹤堂好心提醒曹鹤阳,曹鹤阳忙点头“看他在厨房就以为在家里呢。我上楼玩会儿啊,对了,橙酿蟹啊,老板说还有小青虾炸个虾饼呗烧老师。炸一个,炸一个。”他转身拍了拍烧饼的肩膀,然后手还顺手了案板上另外半块胡萝卜。

“上去吧上去吧,歇会儿你的眼啊,一会儿就好,饿了就……”

他这边说着张九泰走进来,“我这儿有曲奇……”然后打开了一个小柜子。

“曲奇?!桂花??”曹鹤阳就看到玻璃罐子里的曲奇上沾着桂花,这个看着新鲜他眼睛就亮了,把咬了一半的胡萝卜往烧饼嘴里按。

“曹老师……”烧饼揉着被怼疼的嘴,看着曹鹤阳点头跟那个人说话。

周九良和孟鹤堂递了个眼神「饼哥输给了曲奇还被胡萝卜怼了一脸。」

 

当曹鹤阳把十分不靠谱的直播关了的时候,周九良小朋友坐在了卧室里,简易的直播间,对他来说有个转换器就可以直播,很有良心的他播了勇者斗恶龙11s,感谢他带了底座。

弹幕:来来来,感谢勇者斗恶龙11s是带语音的。

弹幕:啾啾良旅游也不忘直播。

弹幕:呵,谁让他这个月太浪了,他哪怕是狩猎的时候开了都不会不够时长的。

弹幕:别说这个了,感谢他的肝让我看了好几天的孟阿姨15分钟的宵夜直播。

弹幕:咦,冷漠的莫挨老子还是这个感觉。

弹幕:是啊,孟阿姨做饭呢,他除了会打机也就会扒蒜了……

弹幕:尴尬。

弹幕:璇儿大官人最近一直和壮士香在播别的。

弹幕:璇儿哥下乡扶贫也是可以的。

弹幕:是的,史上最惨ADC护着辅助的ADC……

弹幕:这个弹幕怎么老刷别的话题。

弹幕:楼上新来的,不懂了吧这是大型聊天室。

 

张九泰看着刘筱亭上楼了,自己也打开了自己的直播间,他那套霍格沃斯还没有拼完呢。

他坐在毯子上弯着腰打开图示说明本。

“咳咳,咱们继续啊,今儿来了几个人啊,嚯出门带厨子的牌面啊,啧啧,说我二哥炒菜不好吃,最后要不是我手快我哪儿还能吃到大肠啊。我去,这么大牌面啊,怎么我们厨房是你家的啊。”

弹幕:来了,来了单口相声演员来了。

弹幕:我第一次关注这个人是因为他拼的死星,但是我错了。我当单口听了。

弹幕:嗨,他现在拼啥我都不在意了,你见过直播扣屏幕的吗?

弹幕:想要语音版。

他这边把一堆小东西捏在一起,嘴里叭叭吐槽。是的他本来想发火了,但是刘筱亭这个没脑子的马上就翻篇了,他也没办法,讨厌。刘筱亭还跟自己说别生气,也不知道是为了谁“。

啊过分啊,最后还让我把小曲奇给他们吃,他们配吗?啧。要不是怕糖吃多了他再犯牙疼,我肯定多放糖啊,哎马卡龙也不敢做了,啧。”

弹幕:这是个会做点心的手工直播者。

弹幕:错了,这是个会说单口的点心师傅和乐高爱好者。

弹幕:哎,二哥是谁?

弹幕:楼上新人。

弹幕:我朋友说二哥上线了。闲聊结束了。

弹幕:来来来,倒数开始。

弹幕:十

弹幕:九

弹幕:九

弹幕:七

弹幕:干啥。

弹幕:五

张九泰听着一声咳嗽声,手里按塑料的力气小了些,他闭了嘴。

“吸一口新鲜空气,感觉自己永远都20岁,每天起床都必须要喝一杯和镜子里的你,大哥招呼夸句还是这么牛逼,今天也不漏气,清爽活着随便社会多油腻。永远都20岁,永远都20岁,永远都20岁,永远的永远的永远,永远都20岁,永远都20岁”

张九泰盘着腿在垫子上,抖着腿轻轻哼着,手里的动作也逐渐慢了起来。

弹幕:嚯,哼起来了。

弹幕:等着吧。

弹幕:二哥聊天了……

弹幕:来

张九泰啧啧了两声,“哎哟,还20岁啊,啧啧,还唱王心凌,你怎么睫毛弯弯眼睛眨了眨啊。无聊。”

弹幕:好了,走牌面

弹幕:呵,男人

弹幕:呵,男人

弹幕:呵,男人

弹幕:发生了什么?刚才怎么不说话了。

弹幕:别问刷就行

弹幕:嘚勒

弹幕:呵,男人

张九泰继续拼着,他当时买这套的时候就想着如果拼完了放在大厅多好看呀,但是大厅里已经有有了别的了,那是刘筱亭喜欢的星战,对放着死星,还有千年隼……

“星战有什么好看的,什么黑武士,哦哟……”

弹幕:那个死星还没有吐槽完啊。

弹幕:哎……爱恨情仇啊。

弹幕:有本事你别拼啊,有本别收天啊。不要脸,死星多贵了!!

弹幕:关键不好买

弹幕:他有脸?

弹幕:没有

弹幕:隔壁又唱歌了。

弹幕:我朋友昨天刷弹幕求唱少年英雄小哪吒。

弹幕:你的朋友有些叛逆啊

弹幕:我能想象一会儿NT会说啥。

弹幕:嗨……说啥都无所谓了

弹幕:少年英雄小哪吒!!!

弹幕:这么突然呢。

张九泰皱了皱眉头,眉毛一挑一挑,然后站来啦不可置信的看着墙,又看了看手里的乐高褐色方块,一脸“我去”的表情。

“上天他比天要高,下海他比海更大,智斗妖魔消鬼怪嗨嗨嗨嗨。”

“哈哈哈哈哈,消鬼怪”张九泰垫着脚尖往墙的另一边嚷着。

弹幕:我想起了求佛那个把自己笑道乐高桶里的NT

弹幕:我想到了可惜不是你那个拼高达的差点把模型笑趴下的NT

弹幕:还是同样的味道,这次这个人稳了

弹幕:他没有嚯嚯玩具。

刘筱亭带着一个可爱的小兔子头套,听着隔壁张九泰学他呲音,气的抿着嘴“稍微等一下哈。”

他把一个帽子扣在摄像头前,然后这边摘了头套就去开门“张韭菜,你有病吧。”说着他就拧开了张九泰的门,张九泰双手放在脸两边冲他“消鬼怪”

弹幕:我去……

弹幕:小土豆张这个样子

弹幕:我去!!!

弹幕:哎哎哎啊,这不是四爷那个饲养员吗?

弹幕:幼齿饲养员!!

弹幕:我去,NT好福气啊,他这算啥,诱拐儿童?

弹幕:NT你有本事学你也得有本事扛。

张九泰指着自己的脸“怪我,怪我,让你吃咸了。”刘筱亭气的不想理他转身就要走。“二哥,二哥,我错了,我错了,你等着啊,来来你看~~~”张九泰是谁了,“你看这个黑黑的黑武士是不是……”

“是你舅舅!!”刘筱亭抓走了张九泰给他拼的黑武士就关门走了。

弹幕:呵,来牌面走起来。

弹幕:我起头啊,大鹅怎么叫啊。

弹幕:该呀

弹幕:该呀

弹幕:该呀

弹幕:该呀

弹幕:该呀

 

张九泰不高兴了,他坐在垫子上继续碎碎念,手里拼着方块。

弹幕:还消鬼怪呢?

弹幕:饲养员好可爱啊。

弹幕:小土豆原来张这样,好萌啊。

弹幕:哎,臭不要脸。

 

烧饼让孟鹤堂把菜端在外面桌子上,自己上楼去叫曹鹤阳,他记得他们的房间在二楼的最左边,他拧了门看到曹鹤阳正张着嘴,lite放在胸口眼镜也没摘下来就睡着了。他刚坐到床边,床垫子晃了一下,曹鹤阳就醒了。

“啊?啊……你累了?”

“啥,我就累了,饭好了曹老师,最后吃橙酿蟹啊,要不然那鱼啊,啥的都没味了哈。”说着他把曹鹤阳手里的lite放到一边,曹鹤阳把手凑到眼镜下揉着困顿眼。

“玩着玩着就睡着了,也不知道死了没有。”他说着想去看一眼屏幕。

“别看了,饭一会儿凉了,死了就重新开始被,我看你玩儿,我给你削苹果。”他说着把曹鹤阳拽起来。

“行,我想吃沾着酸梅粉的。”他坐着醒盹,“我正好带着呢,咱们晚上吃哈。”

 

“今天直播结束谢谢老铁感谢各位送的大火箭游艇玉子板”

他关了直播,手机上是孟鹤堂告诉他叫璇儿吃饭的消息,他发了个信息给璇儿让他叫着壮士吃饭。

 

“老板吃饭啦~”

曹鹤阳去敲了刘筱亭的门,张九泰从屋里出来,曹鹤阳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换上了了然的表情,刘筱亭这边单腿跳着脚穿鞋,他扶着张九泰的肩膀说“吃饭吃饭。”

 


十月的天晚的挺快,他们住在靠近水塘的南方小镇里的民宿里。

刘筱亭问他们喝不喝杨梅酒,张九泰说他去搬,秦霄贤已经坐在那儿看着一桌子饭咽口水了,孟鹤堂带着周九良洗完手出来,曹鹤阳已经盯着虾饼咽口水了,还有一盆一鱼两吃,水煮和溜鱼片,孟鹤堂做的就比较细致,肉酿丝瓜卷还有一个炒素菜,以及糖拌西红柿。

烧饼瘫在椅子上手里拎着从冰箱里拿出来的百威,短袖掀了一半搭在肚子上。

香香从厨房里出来,端了个盘子,刘筱亭做了简单的凉拌素鸡卷,生洋葱搭配着刚泼的辣椒油。

“哥,锅里的螃蟹一会儿在端呗。”他手里拿了个小斗,张九泰怀里抱了个坛子。

“嗯,一会儿在端。”

烧饼瘫在那儿拎着瓶子给自己灌了一口,张九泰问有谁不喝,大家都要尝尝,他不高兴的翻了个白眼。

“你看你这个鸡贼样儿。”刘筱亭撞了撞他的肩膀,张九泰不高兴的分酒。他用酒斗给他们盛就。

杨梅红的液体倒进玻璃杯,孟鹤堂接过杯子小抿了一口,入口不算是辛辣,反而是甜丝丝的带着一点儿清爽,他刚要仰头,刘筱亭赶紧拦了一下。

“这货用高度酒弄得,冰糖多,杨梅吸酒,喝急了就明天见了,少喝点儿,我还有低度的,冰了一堆梅子花雕哈,这个别喝多。”

他笑起来小白牙很好看,张九泰分完了酒,给自己捞了一颗杨梅,又看了一眼刘筱亭,想着是自己吃了还是给他,刘筱亭看着酒斗的杨梅有点儿馋。

“你吃?”

他把酒斗里的杨梅用筷子夹出来递到刘筱亭嘴边,他张了嘴把那颗杨梅含在嘴里。

杨梅是泡发的软,他吸着杨梅,里面的酒带着冰糖味儿和果汁都让他嘬进口腔,果肉水分被他吸着变干,杨梅刺啦啦的果肉硌着他的舌头,他开心的晃着肩膀,张九泰又给自己捞了一个,塞进嘴后抱着坛子回厨房。


“老板娘说花雕咱们就送,哎,败家啊。”

他念叨的拉开了冰箱门,拿出了两瓶冰的梅子花雕。

再回到桌子旁的时候,刘筱亭已经被溜鱼片给收买了,裹着薄淀粉的滑嫩鱼片就像是活的一样,自己还没反应过来呢他就跑进了嘴里,钻进了食道不见了,舌头上也只能感受到滑爽,还有清爽的配菜,黄瓜片和胡萝片,清爽的不像话,另外那一盆水煮鱼是配了大辣椒的火热,麻辣辣的一把花椒吃的他额头都是汗。

“我不记得我厨房里有这个辣椒啊。”他夹了一块辣椒,烧饼一甩手“我自己带的。”

“啥情况,出门带厨子?”

张九泰拉了椅子做好,他就看到板栗红烧肉,他夹着栗子放进嘴里,绵粉粉的栗子外面是炖肉留下的汤,香浓的肉味,栗子还甜,一嘴粉乎乎的香的不得了,麻将牌大小的五花肉,是皮肥瘦,层层分明,他看着越来越暗的天,把肉放进嘴里,转身去拽外接灯。

他嘴里的肉已经祛了腻,肥层是滑皮层是韧瘦面也不柴,这一嘴吃的他香的不得了,刘筱亭吹着一个丝瓜卷,转头看着拽灯的张九泰。

他把手拖在下巴处生怕菜汤掉在身上,筷子的把丝瓜卷放进嘴里。

肉沫是处理过的臊子,里面是炒蒜蓉,丝瓜是刨成片儿重新卷起来的,清爽里是肉滋味。他一边咬着一边接过张九泰手里的串灯和高瓦灯,烧饼看着他们,放下酒瓶子帮忙把灯挂好。

刘筱亭看着他们弄好了,按下开关,阳伞正中是个灯泡,外面是垂下的白色小串灯,香香和他们一边说话一边用筷子把水煮鱼和溜鱼片上的刺碾出来,接着用勺子舀进秦霄贤的碗里,秦霄贤正和周九良敲着筷子划拳,他看着碗里的鱼泥回头冲香香笑了一下,香香正在烧饼怎么去虾线,四哥却看着旁边的狼吞虎咽的小哥俩。

“哎,张九泰你口音是帝都的啊。”他喝着杯子里琥珀色的梅子花雕,看着俩孩子都快把头埋进碗里的吃相。张九泰把嘴里那口凉调菜咽了对曹鹤阳说。

“嗯,是啊。”他往刘筱亭碗里夹了块肉。

“你跑着这儿欣赏美景呢。”四哥这个自来熟上线了。

“哼,嗯,这边夏天还行,不晒。”他这句话还没说完,刘筱亭就把嘴里东西吐出来。

“你瞎啊,这是姜!”

“是啊,螃蟹在锅里呢。都红了。”

“……”曹鹤阳觉得跟这俩没法聊天。

不管能不能聊天,曹鹤阳就惦记锅里的橙酿蟹,周九良自己杯子里的杨梅酒被孟鹤堂喝完了,他靠在周九良肩上,后反劲儿的高粱酒照的他脸有些红,两个眼睛有些呆,他把脑袋靠在周九良肩上打了个嗝,周九良夹了些清爽的菜放进他的盘子。

“有水吗?”

他小声的问着正在吵架的刘筱亭,刘筱亭看着周九良,他肩膀上是眼神儿直直的孟鹤堂。

刘筱亭笑着说“等一下哈,我去端。”

他刚要起来,张九泰按着他的肩膀自己过去。


曹鹤阳举着杯子对着烧饼笑,烧饼累的够呛,下了个飞机就被曹老师使唤做饭,这会儿一瓶啤酒两杯梅子花雕正觉得眼神发瞟呢,曹鹤阳冲着烧饼笑的真诚“哎,辛苦烧老师了!咱们过两天去宁波买年糕啊。”烧饼苦笑接过曹鹤阳的杯子。

“曹老师,橙酿蟹还不够,还得年糕炒?”

他把小杯子里的琥铂色液体倒进嘴里,曹鹤阳把椅子往他那边搬了搬,手越过烧饼的后背拍着他另一侧的肩膀头子说“哎,哪儿能啊,年糕应该炒芥菜啊,你忘了~”

“小张,端橙酿蟹!我不吃别的~~”

张九泰端着茶桶,然后摸了摸脑袋“得,我是跑趟的~”

 

这一晚,刘筱亭最后被张九泰灌了好几杯梅子花雕他又悄咪咪的塞了他两颗杨梅,刘筱亭笑着冲他们唱早被封箱的求佛,不过这次没有咩咩咩,温温柔柔很好听。

璇儿也馋了哼着唱声声慢,身后有个好听的声音帮他合,四哥端着凉调菜的盘子盘着腿看他们表演,孟鹤堂靠着周九良的肩膀呵呵笑。

烧饼最后被曹鹤阳推着唱了擦皮鞋,四哥一个一个不亮叫着,大家都在看烧饼往下翻词儿。

张九泰往刘筱亭嘴里塞了个冰箱里拿出来的果丹皮小声的在他耳边说“果丹皮是你做的,不许给别人!”刘筱亭咬了一半,把另一半塞进张九泰的嘴里“你看你那个鸡贼样儿。”

国庆景区的人很多,但是这个民宿里是新朋友和老朋友的聚餐,四哥想着明天去找大闸蟹和咸鸭蛋,烧饼打算洗了澡早些睡,他想冲着头顶的灯泡许愿,他希望四哥的lite坏掉,璇儿吃着鱼泥希望今天可以不打最惨ADC,香香希望今天可以安安静静的爬个天梯,周九良看着身边懵懵的孟鹤堂只想知道这儿的墙壁隔不隔音。

“哎,那你俩认识多少年了。”四哥这个热爱八卦的人继续采访。

张九泰捡着盘子里的栗子说“十年呀,他来我们班上学的时候我就zei上他了。”

他用筷子尖儿一指醉懵懵的刘筱亭,刘筱亭冲他呲着牙笑了。

 

---------end


评论 ( 75 )
热度 ( 702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点「爱发电搜索:玖曾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