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亭」手栽桂花欲酿酒(02

大型ooc狗血架空 圈地自萌 小学文笔 切勿上升 

「上错花轿嫁对郎」俗梗设定 

文官家少爷张九泰 将军府少爷刘筱亭 

本套相当磨叽,暂定隔日更。 

看桂花是真的得有追壮壮说书的心。 

我慢慢更,大家担待的看吧

手栽桂花01

番外

酿下一坛酒,静待将军归


---------------大皖历贰拾年.春------------- 

刘夫人陪着老夫人上山递香祈求一切顺利,而张夫人也跟着侍女一起前往山上。 

两家的马车就在山门下偶遇了。 

张夫人看到了正在扶老夫人下车的刘夫人于是忙走了两步走到刘家马车前。 

“给老夫人道福~” 

老夫人手扶着刘夫人,脚刚才到地上就看到了性格活泼的张夫人站在一边给她请安,然后刘夫人这边见老夫人站稳了才转身和张夫人牵了手互道平安。 

“听说姐姐家的佳哥也是下个月出去养了?” 

刘夫人和张夫人稍微走在老夫人身后,她们两家情况不同,刘夫人是把儿子送出去养,而张夫人是府里多个儿子。 

“是啊,把佳哥送出去了。” 

想着自己的儿子马上就要去上别人家的姓,还不能生子过着类似阉人的生活,做母亲的想到这里哪能不难过啊,可是这些和生死未卜前道凶险的战场比起来,还是活着更重要。 

在说了也有不少给儿子悄悄娶了填房的,只是没有名头,外人看来不过是好说不好听罢了。 

这件事儿一开始刘将军是不同意的,说脸面上挂不住,刘夫人只是说“你管外面人说什么呢,我就这么一个儿子了,他活着就行,我不在乎。” 

“那,佳哥这么要脸面的人,他怎么抬得起头啊。” 

刘将军知道这个幺儿是最要强要脸面的,刘夫人咬着唇,殷红口脂攀上银牙,“他恨我也好,不甘心也好,我只要我儿活着。我不能在接到讣告了,老爷,我提着你的心就好了,我不能再送我的儿走一遭了。” 

刘夫人想着大儿子的讣告,想着每当战事突起时,她跪在祖宗牌位面前一遍一遍的祈福,她在午夜惊醒,只是在梦中看到自己的老爷满脸血污倒在乱糟糟的战场上,胸口有箭,半睁的眼睛,身后有无数人踩着他的胳膊,他的胸口往前冲。 

张夫人看着有些愣神的刘夫人心里也不太舒服。当娘的谁愿意把自己的儿子送到别人家养着,还是不好听的名儿,一乘轿子一身红衣带着盖头嫁进别人府中。说是嫁……其实更像是囚禁。 

“姐姐……”她小声唤着有些愣神的刘夫人,刘夫人这才如梦方醒,拿了帕子沾了沾有些微湿的眼角“嗨,让妹妹笑话了,你家的是好事。” 

两个人继续走着,张夫人一听这个脸上的喜色上了一点,但马上又耷拉下了眉头。 

“尚家的人是不错,当个哥哥能照顾仔哥,但姐姐你也知道,我家那个泼横懒货是怎么样的存在,尚家的小哥也是个不上进的……原来想着要是佳哥过来,鞭策鞭策我家这个不成器的也是好的啊。” 

“尚家的温和,我家的太跋扈,再说了,你家仔哥属鸡,我家的属狗,这要是真的在一起还不得闹得鸡犬不宁,家宅不安了?” 

“我宁愿那懒货闹腾闹腾,他……哎……”张夫人一想到那个懒人为了躲站竟然找人打了一副轮椅,又闹着被打假装被打断了腿,每每说点什么他不称心的话,他就身子就往轮椅上一滑瘫着也不说话就用一副“我就是个跛脚癞子了”的表情欺负着他们的心软。 

“要是他那点儿心思用在读书上我也不说什么了。”张夫人拧着眉头和刘夫人走着。老夫人转过头笑着问张夫人“我家那猴子去你家,你真愿意?” 

“我愿意啊!再说了家里热闹点好啊!老夫人你有什么办法吗?” 

三个夫人挤到一起,其实刘夫人也不太想让佳哥去何家,听说何家家风太严格,安静的跟个老学堂似的,自家这个又是闲不住的猴子,这要过去不得憋死不说,万一坏了别人家的规矩该也是不好办的。 

“佳哥要和尚家的小哥一同进宫,做一样的轿子趁着夜无敲打的过去不是吗?那条路那天还有夜集吗?人多了,一样的轿子又没有喜娘,也无跟随丫头小厮的,趁乱换了,拜了天地,谁还能退?不过是婚书重归而已。你家的仔哥和我家的岁数相当又在一起读书,这不是好事吗,为什么非要在意什么鸡犬不宁呢?” 

“还是老夫人有办法,这样以后我家那懒货赖着逃学也有个拽着管教的了,而且佳哥是武教的,不行打死这个懒货我也不心疼,如果佳哥真能来我家,我一定好好对他,等到成年了给他说一房好媳妇,待他当亲儿,绝不委屈他,要是我家的癞子给他气受我也一定向着佳哥。” 

刘夫人听着张夫人的话,拽着张夫人的胳膊眼泪就出来了,当娘的就怕委屈了女子,“妹妹,要是真的,我一定把我儿弄去你家。” 

“别这么说,我是真的拿我家的癞货没辙了,姐姐放心,咱们都不是外人,以后更亲近了,而且两家离得不远,佳哥要是想回家住着就回。我们家没这么多规矩。” 

这边三个夫人盘算计划不表,单等着几日后刘筱亭康复了跟着书童回学堂的时候,“乌鸡子儿~乌鸡子儿” 

刘筱亭的书童回了头,走在前面的刘筱亭加快了脚步头也不回就知道身后是哪个缺德的鬼。“张瘸子!” 

“鸡子儿~你跑的跟个滚走的土豆似的干嘛呀~你快点推啊!”张九泰坐在轮椅上使唤着王筱阁快点,王筱阁把轮椅大力一推送了手,自己走了。 

“哎哎,你接着推啊,鸡子儿~土豆儿~~~刘老二~~” 

他的书童见王家少爷松了手,忙把身上的书袋往上背了背,推着轮椅快步往前面的刘家少爷哪儿赶。书童心里苦啊“我的仔哥啊,你知道吗?你是嘴上快乐了,竹子(刘筱亭的书童)都不搭理我了。” 

“晨儿快着点!没吃饭呢!!他都要拐弯了!!”张九泰双手拍着轮子扶手,兴奋的往前面喊,偏赶上有个叫做庄子建的快他一步。 

“二哥~”他从一旁杀出来,揽着刘筱亭的肩膀就往练武场走,张九泰着急啊!他一定要嘲讽刘筱亭,不行,他今天要说他!一早晨就得说他!让他一天气鼓鼓的~ 

“庄子建,你的钱袋。”说着他从晨儿腰上拽下钱袋往前面一扔,晨儿看着自家混蛋少爷把钱袋扔在了地上,他心里想着如果摔了少爷自己要该多少板子。 

“啊?”庄子建回头看到后面掉着一个钱袋,就往后跑,刘筱亭看着越来越近的张九泰,想着转身走吧,感觉这样对庄子建不礼貌,但是吧…… 

就在庄子建弯腰捡钱袋,然后思考这个陌生的钱袋到底是不是自己的时候,张九泰已经坐着轮椅来到了刘筱亭的面前。 

他一副欠揍笑容脸看的刘筱亭捏了拳头,去你的礼不礼貌了,他转身就要走,张九泰是个手快的,他握着刘筱亭的手腕子。 

“二哥啊~听说你要嫁人了~哎哟,半夜嫁出去,你的夫君找到的……啊!”他还没说完,刘筱亭就甩着胳膊然后从拽出书袋里的一本厚书压在张九泰的脸上。 

“找不找的到还不用你个死瘸子操心!你就想想你站的不站起来吧,别以后亏了你的娇娘!” 

张九泰哪能吃这个亏啊,抽出胳膊去掐刘筱亭的腰手在他侧腰扭着,疼的刘筱亭龇牙,松了手。 

“少爷……” 

“别打了……” 

刘筱亭揉着侧腰,拽着张九泰衣领子把人拖在地上“你个死胖瘸子还挺沉!!” 

他费尽的把张九泰拽在地上,然后坐在他的腿上,张九泰拽着刘筱亭领子两个人滚倒在一起,刘筱亭挥着拳头,张九泰抬着胳膊躲着然后伸手很掐刘筱亭,这个时候他也不管自己是不是再演瘸子了,刘筱亭也不管地上的是不是傻子了,两个人又蹬又踹,王筱阁就靠在墙上看着俩打架,庄子建这个向着刘筱亭的肯定会帮忙拉开,自己才不去呢,万一打到自己怎么办? 

庄子建抱着刘筱亭腋下把人拖出来的时候,张九泰的脸上已经挂彩了,刘筱亭胳膊上是被张九泰咬的狠牙印儿,两个人发髻散乱着。 

张九泰坐在地上骂着“你个乌鸡子儿!啊!黑天嫁人,你爷们找得到你才怪!” 

“去你的不能人道死瘸子!怎么了?进门儿就让你的人守寡啊!啊!” 

王筱阁看着两个人现在处在安全距离,这才示意晨儿去扶张九泰,自己懒懒的过去拽着张九泰坐在轮椅上。 

“行了,你俩赶紧去收拾收拾吧,这么大的人了,吵架还是这么……” 

“闭嘴” 

“闭嘴” 

刘筱亭和张九泰同时转头冲王筱阁嚷嚷着。王筱阁一脸惊讶“跟我有什么关系?!” 

张九泰气呼呼的坐在学堂,想着今儿怎么就没带弹弓呢?明儿一定纸里包石子儿,不!纸里沾着墨水团子“他这么黑,也看不真切!包朱砂!黑这个乌鸡子儿辟邪!!” 

刘筱亭站在练武场,手里的长枪舞得虎虎生威,这一会儿上课的时候我一定打的这个死瘸子彻底成瘫子! 

但是刘筱亭还没去学堂呢,就被家里的接走去学规矩了,张九泰坐在轮椅上从学堂门口看着被拽走一脸不情愿的刘筱亭,心里不太高兴,他手里握着刚让晨儿买来弹弓,又看了看被墨纸团染得脏兮兮的手,心里一阵不痛快,然后把纸团一扔,招了晨儿过来带他去洗手。 

“明儿,我一定要拿朱砂团子弄他一脸!就算给他见红了!” 

晨儿听着自己家少爷的碎碎念只想着让这个活祖宗闭嘴或者生病。 

-----TBC


评论 ( 33 )
热度 ( 48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点「爱发电搜索:玖曾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