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官方到衍生,最难的不过是RPS


首先我嗑的CP,在我的认知里都是真的,都是爱情。这个概念仅代表我自己,所以觉得不对的,不舒服的可以点击关闭,不要来diss 。


毕竟我也没有按头,我也没有占tag,不带任何一家。


CP本身就是指情侣,爱人,恋人关系。


这个是CP的词条本意。

官方CP,柯南里的新兰,魔卡里的狼樱,这是官配,K里的伏八,圣传里的夜阿,还有东巴里星皇。

衍生的太多了,柯哀,兔樱,火影里的宁雏……随随便便都可以是CP。

最牛逼没有说破的官配就是瓶邪(后面说明白了)

然后呢,保持着书里,漫画里的人物性格进行创作就好的原则,二次元很好追~

写起来也方便。书里就算是有一方暂时不出现,便当了,一根笔随你舞。

真的随意舞动,只要不ooc。

开心就好了~

瓶邪那些年和好多小伙伴也出过本,一腔热忱为了吴邪,以及守护天真的小哥。

在后来不知是不是觉得自己长大了,胆儿肥了,竟然磕了RPS……

虽然我的初心让我缓了好久才敢在迈进RPS的大坑。

磕每对CP的时候,不过是把投射,投射认同都交给了自己而已。

为什么磕一对CP的人容易什么迅速结交成说话的好伙伴,好朋友,原因是彼此有一样的认同感。

对这对CP感情产生依赖,说到底不过是自己的一场狂欢。

说个不恰当的话。

渐渐的已经分不清我对我磕的CP是投射还是移情了,或者说两种状态都有……


投射是一种认知,移情是一种情绪。

然后带着这种混合状态,开始真情实感的创作自己的作品。

每次说ooc的意思是对我来说是无法将正主的所有情感能较为完整的表述出来。



(说自己的架空文)

自己说自己,九亭是我一脚不小心掉入的深坑。每次的文都是截取了正主身上的某些点。

奶冻里天真不谙世事的可爱妖精佳,就是二哥嘴里的那些小锣小鼓,奶呼呼对张九泰的绝对信任。于是基于这个奶冻仔,是绝对的温柔和痴心,他是个少年人设定,怕鬼怕妖,也怕着是妖的佳。


但是他最后迈出的那一步是,他只要佳,他忘了他是妖,他忘了他是人。

最后的人妖殊途。

这是一种绝对信任与爱恋。

然后是坑文罗密欧与梁山伯,是两张冷漠脸的图给的灵感。

不是双A,是两张冷漠的可以是说是厌世的两张图,二哥脸上的疏离,仔哥脸上的无感厌世。给的是楼凤和打黑拳的设定,最后凑在某个旅店的床上,欢好一场后,背对背穿上衣服。

不说明天也不说未来,凑合着糊弄着,二哥坐在张九泰的小木兰后面,九泰穿着背心外面罩了件前排系口的体恤,风吹的衣服鼓鼓的,二哥把胳膊伸进半袖里,隔着背心搂着他的腰,脸贴在他的背上,歪着头看天上的云。

湿哒哒,是空气,是彼此身上的汗,黏糊糊的是台风季


(好了当我写完了吧,给看客老爷结局了)


最后就是突然火的两室一厅……

呵。

这个揉的性格特点就多了……

我试着把正主身上所有的特点都放进来了。

放大了二哥倔强,放大的仔哥的明显优缺点。

仔哥最大的优点是有度,永远知道在二哥什么情绪下做出什么反应。

所谓的护着。

碎嘴子是特点。嘴碎,话多,言多必失,也会有词不达意。

二哥的特点,上进,自谦的有点不自信,敏感,较真儿,又不认输。

这个佳的基调是在一个不认输为主人格的基础上写的,所以看起来很特别吧。

哎揉啊揉,有一次真的揉ooc了,就是27。那次揉大劲儿了,那个叫做触及底线的防卫过当。但是忘了去做张九泰对刘筱亭的影响了。

但是后来改好了(所以我在27里很感谢大家给我一次改正的机会)

美人计是回归单特点放大的前期风格。


这样对我来说的也是放假休息文,因为两室太费脑子了,会有番外用来过度。

(不要在这儿问我什么时候会有番外哈,因为不是聊这个话题的地方哟,我的乖乖们)

同时用美人计告别这个故事。

二哥在后一篇故事里倔强和不认输也会占人格中交强人格。

毕竟二哥是学武之人嘛~精气神一定得足! 

说了这么多,其实想表达这些东西是正主给我的概念,我在这里自导自演,怕ooc了正主人设,怕写的没有认同,怕舞到正主面前。

被舞到超话时也有一瞬间的得意,看我写的让别人记得,被别人认同了,以及所谓的我火了。


(我是个凉文系列写手,因为我主要取悦我自己。)


我很不要脸,玖曾祺的人设也一向如此。

但是说到底不过真情实感磕RPS该死。 自己逼死自己而已。

这两天看词话,突然觉得自己特别可悲。

“打谈的吊眼泪,替古人担忧,都是虚的,他要是真唱哭我,我就算他是个好戏子”

我在正主身上找到了我想看到的爱情,(我信这是爱情才能找到)然后,我用我找到的爱情书写他们的故事。

接着有些风吹草动,我都难受的无法释怀。

多可悲,我骗自己,我搭了戏台子,唱戏给自己听,还把自己唱难受了,鼓着掌对着台上的自己说“你真是个好戏子”

这得是多寂寞才能如此琢磨?

小心翼翼的藏在自己这片田里耕种。

如同上回说的,正主爱来不来,我不会通知正来这里,管好自己,别人我也管不着。

如果再被人舞到超话,就劝人删了呗,无所谓。

园子里学着控制住自己不要哦~哎哟的声音。


不行就咬手吧,不打扰是基础尊重嗯。

我不去狩猎,躺在床上用手机抠字也是醉了。

没什么,当做自己的一个总结呗,当做一种反移情吧,冷静一点,把一些不舒服的情绪排解一下。

RPS创作虽然寂寞,但是有大家也不孤单。

(以上文中所述均代表玖曾祺个人看法,如有不同和相悖的请点击关闭。你有你主张,我有我看法。不冲突不打扰。)

(不用说辛苦,这是我喜欢的。嗯,不用~刀刃上擦蜜糖,敢要糖,就得忍着疼。)    

                 玖曾祺写在凌晨四点的北京


评论 ( 9 )
热度 ( 74 )

© 玖点「爱发电搜索:玖曾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