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亭」手栽桂花欲酿酒(07

大型ooc狗血架空 圈地自萌 小学文笔 切勿上升

 

「上错花轿嫁对郎」俗梗设定

 

文官家少爷张九泰将军府少爷刘筱亭

 

本套相当磨叽,暂定隔日更。

 

看桂花是真的得有追壮壮说书的心。

 

我慢慢更,大家担待的看吧

手栽桂花06

手栽桂花05

手栽桂花04

手栽桂花03

手栽桂花02

手栽桂花01

番外

酿下一坛酒,静待将军归


----------------大皖历贰拾年.秋---------------

 

张九泰躺在床上揉着他的腿心想着这叫什么事儿。

 

“为什么二叔要跟他走!!”

杏儿姐哭着从奶娘怀里蹿了出来,她跌跌撞撞地往门口跑。

 

她跑过前厅她跑过影壁,她不希望二叔离开家,摇摇晃晃的跑着跌倒了,再爬起来,下巴上粘着灰,因为疼她的哭又响了一分。身后的婆子老妈子竟然都追不上这个走路不利索的小丫头。“二叔,二叔”

 

刘夫人正在门口送自己儿子回去,就听着耳边小孙女儿连哭带喊的声音,刘筱亭也被这个声音吸引着回头。

 

杏儿姐刚比门槛高了一截,她一手扶着门槛,艰难的把一条腿抬到上面,刘夫人跑过去抱住了差点儿栽倒的杏儿姐。

 

刘筱亭也往这边走,台阶下只剩下了张九泰和晨儿。

 

杏儿姐的嗓子尖嚎的声音都哑了,挣脱着祖母的怀抱去够她的二叔。

“二叔,二叔……不不不走!”

她哭的眼睛都红了,头上的小发饰松松垮垮的垂着就更别提早就拧巴乱的小发髻了。刘筱亭抱着杏儿姐哄着“二叔过两天还回来啊,杏儿不哭了,二叔下次给你带糖。”

 

张九泰看着那个小丫头心里没来由的慌了一下,中午吃饭的时候那个小丫头就不喜欢自己。自己逗她玩她也不理自己。

 

杏儿推着刘筱亭怀抱蹬在他的衣服上要下去,刘筱亭没辙只好松手,小心翼翼的蹲下让杏儿站在地上。这边儿刚松手杏儿姐就气呼呼的冲到张九泰那边,抱着他的腿一口咬上去。

 

晨儿抱着杏儿的时候她还死死的咬着,眼泪鼻涕全都蹭在了张九泰外袍上。张九泰喊着“我也不想啊!你松开!!!”

他伸手去掰杏儿的头,刘夫人和刘筱亭也赶紧过来抱她。

“松开!”

“松开啊!!”

最后还是刘筱亭拽开了杏儿姐,刘夫人赶紧和张九泰赔不是,张九泰咬着牙看着杏儿,杏儿瞪着眼望着张九泰。

 

 

 

“我要不是看她小了我一辈儿我一定弹碎她的牙!!凭什么,我也不想要她二叔!”

 

他愤愤的骂着今天回来前的一切,刘筱亭站在他房门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他想和张九泰说声抱歉,手晃在门扉上好几次,就是不敢落下指节。

“嗨,豁出去了。”

他咬着牙给自己打气,终于扣响了门扉。

 

张九泰坐在床上晃着腿,听着门叩响了就扯着嗓子问“谁啊!”

 

刘筱亭低着头看着鞋面,这是一双他娘刚给他做的新鞋“呃,是我。”

 

张九泰一听是刘筱亭的声音气不打一处来扯着被子把头蒙了“睡了!”

 

他坐在黑魆魆的被子里,略有些透的蚕丝被,宝蓝色的被子面儿被烛火映着,从里面往外看去是带着些绿光的朦胧的亮。

 

刘筱亭轻咳了一下,他扭头看了看刚挂上的月亮,知道这是张九泰不愿意理他。哎谁也不愿意好好端端的被人咬了一口,还是那个薄牙没法打没法骂的孩子。

 

“那什么……”他抬高了一点儿声音。

 

张九泰蒙着被子听外面刘筱亭的声音不是很真切,他把脑袋顶了出来,双手攥着被边围在脸庞,转着眼睛等刘筱亭往下说。

 

刘筱亭先是看了看手,又看了看鞋头,转脸望了望四下里没有别人才大着胆子继续。

 

“今天,今天对不起。”

 

张九泰轻哼了一声松了拽被子的手,环抱在胸前,仰着头等他继续的时候被子就滑到了身后。

 

他盯着雕花的门扉上映着低着头的影子。

 

“杏儿姐的事儿真是对不起了,还有……”

 

刘筱亭双手扣在一起两个拇指来回转圈,原以为回到张府张九泰会告状,谁知他只是乖巧吃了饭,安静回了房丝毫没有提今天在他家发生的事情。

 

“那个。”

 

张九泰盘腿坐在床上等着门外的刘筱亭继续,交叠的一双腿,一抬一落膝盖拍着床,嘴里小声的念念叨叨。

 

本来进家门的时候他想把今天的事情告诉他娘,但思考着这些天他娘对他的反应,他知道这事儿他娘知道后,十有八九要骂自己。

 

 

入秋后风有点儿凉,刘筱亭穿的单薄后领子扯着有些开。风顺着脖子往他身上裹,四周挂着的灯笼被风吹着散下了摇晃的影,院子里安静了,秋蝉的悲鸣也逐渐减少,安静的院子里是风吹过竹叶沙沙的声音。

 

他探头往院子里的看了一眼,耳边是亭子四角挂着的铃铛声。

 

这铃声似乎由远及近,他缩了缩脖子说着“嗯,对不起,谢谢。那个……我回书房了啊。”

 

张九泰一直捂着嘴看着揪着领口扣子四处张望肩膀一缩的刘筱亭,他怕自己笑出声,原来这个人怕黑啊。

 

 

 

第二日张九泰被晨儿推出来的时候看着耷拉着脑袋直打哈欠的刘筱亭。

 

刘筱亭听到了身后的木头轮子压过石路的声音,他揉着眼冲张九泰说了声“早。”

 

张九泰抿着嘴看着眼角亮晶晶的刘筱亭忍着嘲笑点着头就当时回应了。晨儿和竹子在两个主子身后松了口气,好歹今天早晨是没有打起来的。

 

刘筱亭把胡萝卜拴好就往练武场跑了,今儿好像是外族学堂来参观,似乎还组织了活动。

 

练武场的教习背对着这群短打扮的孩子,他的手里的棍子横在腰后。

 

“马球这种东西说危险不危险,说复杂不复杂,多注意点儿没坏处,毕竟对面的可是骑着马长大的。”

 

刘筱亭叹着气,他不喜欢马球,总觉得使唤着杆子追着球有点儿傻。好像王筱阁和周九良参加了这个活动。

 

在说了,对面的可是在马背上长大的,他们来比马球,马术是不是太欺负人了?

 

学堂里的老先生今天换了人,何九华背对他们站着,低头叹气之后,他把手中的戒尺拍在手上。让他们一个个的开始还课。

 

周九良挨了一下重的,原因是劝他不要骄傲。

 

张九泰笑着周九良挨打,没反应过来挨了一下,中间换气的时间长了挨了一下,还嘴挨了一下。

 

王筱阁哪里还敢笑,老老实实背完,因为几个字在嘴里来回嚼被挨了打。他三个字儿嚼了三回于是挨了九下。

 

“都好好的,中午人就来了。”

 

何九华转身一下一下的把戒尺甩在课桌上,空中留着呼呼的甩桌子上piapia的响。

 

练武场上蹲马步的孩子的小腿上正挨着教习的小棍儿,不是嫌弃不够底,就是说他们扎的不稳当,刘筱亭被打是因为他扎马步分心……

 

“都好好的,中午人就来了。”

 

 

 

庄子建和刘筱亭相互搭着肩膀往饭堂走,红色的墙,灰色的瓦,偶尔站在哪儿啾啾叫的鸟,收了翅膀,用喙整理着翅膀上的羽毛,偷藏翅膀下一抖一抖的。

 

“你看它干什么?”

 

庄子建走了两步发现刘筱亭不见了,他回头的时候发现刘筱亭正看着那只鸟出神。屋檐上的鸟被飞奔过来的庄子建吓的忽闪着翅膀飞走了,刘筱亭看它越飞越远最后变成了一个点。

 

“我大哥说过,以后看到学堂落着的鸟就是他在看我。”他把手缩进袖筒,甩着一截袖子望着消失的鸟,想起了不在的大哥。

 

“走吧,快走吧,饭堂今天有烧羊肉,走走,里面还有血豆腐呢。”庄子建换了话题拽着刘筱亭的胳膊就往前跑。

 

 

 

张九泰坐在饭堂筷子夹着一块血豆腐,他小心的吹着深色的小方块,小方块上是凸出凹陷的半圆孔,混合着羊油炸的辣椒很香,白汤头上飘着橙红色的油花,好看的不得了,鲜香的味道跑着往他鼻子里钻。

 

王筱阁挑着羊肉看到何九华身边站的一个人,他翻着眼睛想着这位哥哥是谁。

 

王筱阁家里祖上是皇家的御用情报探子,到了他这一辈,他把这份天赋完全运用到家长里短以及那家点心坊里的方酥好吃上了。

 

 

“哎哎,”他拍着张九泰的胳膊,张九泰好不容吹凉的血豆腐被他一拍重新掉进了碗里。

 

“你有病啊。”他推着王筱阁皱着眉头重新夹着。

 

“别吃了,看看你原来的哥哥。”他拽着张九泰的袖子指着坐在何九华身边的男子。

 

“谁啊。”张九泰就这么被扽着也把血豆腐吃到了嘴里,没来及细吹,那块血豆腐烫的他舌头一阵麻,他搅和着舌头让血豆腐在口腔里转悠着。

 

“就是你原来该‘娶的’哥哥呀。”王筱阁看着和血豆腐较劲的张九泰,心里想张九泰这辈子就是个吃货。

 

“哦哦。”

 

他满不在乎的应着,咬碎了好不容易凉下来的血豆腐。血豆腐是脆哒哒的还有那么一点儿弹牙,他默默给学堂的厨子举了举大拇哥。

 

 

 

刘筱亭被庄子建拽着进了饭堂的时候,尚九熙看到了刘筱亭。

 

“嘿,刘家小哥。”他走过去和刘筱亭打招呼,庄子建放下了胳膊,他好奇的看了看刘筱亭和这个不认识的哥哥。

 

“尚家哥哥~”

 

刘筱亭没想到能在这儿看到他笑着往前走了一步,庄子建觉得自己应该让出空给他们俩聊天,正四下张望呢,王筱阁这个时候朝庄子建招手,他一步一回头看着刘筱亭和不认识的哥哥聊天,然后走到张九泰他们这一桌。

 

何九华也走过来对尚九熙笑着指刘筱亭问“这本来就是我的小媳妇?”

 

这么一说刘筱亭知道了他是谁了,他对着何九华礼貌的行礼,至少他还是自己新来的夫子。

 

“别说,我有点儿后悔掀你盖头了。”他笑着和尚九熙打趣,尚九熙摇着头说无所谓。

 

张九泰觉得有谁指他,抬头看到刘筱亭指着自己笑着和他们聊天。

 

“哟,我原本的小郎君这么白净呢。”他手搭凉棚看着张九泰,张九泰被看的有些不舒服了他低着头去捞烧羊肉里的白豆腐。

 

“哎哎,那就是刘筱亭的郎君啊,啧别说刘筱亭和他站一起还挺好,他可有个哥哥样儿了。”王筱阁夹着青菜开始点评。

 

张九泰觉得这个话别扭,他只是拧了眉头往嘴里放肉。

 

 

饭堂里一下热闹了起来,原来是另一个学堂的人下了车进来吃饭了。刘筱亭的后背被不友好的撞了一下,尚家哥哥把他扶到自己怀里,对他耳边小声说“快找个地方吃饭去吧,最好别搭话。”说完他拍着刘筱亭的肩膀让他去吃饭。

 

庄子建冲着刘筱亭招手,刘筱亭坐了过去。

张九泰觉得有点儿别扭,刘筱亭紧靠着他坐下来,他觉得自己没有地儿撑胳膊。

 

外族的学生和老师坐在另一个屋子里吃饭,何九华尚家哥哥以及别的夫子教习也陪着。张九泰又加了一碗汤,往白汤头里加了撕的碎碎饼吃完了后,这才打了个饱嗝摸着肚子瘫在轮椅上。

 

王筱阁推着张九泰往学堂走的时候,张九泰的脸突然一疼,用手摸了一下疼的他一激灵。王筱阁转头看张九泰才发现他的脸颊被打破了皮,红色的正从面皮洇出来。

 

“谁啊。”张九泰暴躁的喊着。

 

一个穿着异族服装的小子冲着张九泰晃着肩膀摇着肩膀,手扶着耳边冲他吐舌头,他手里拿着一只皮弹弓。

 

“你凭什么打人啊!”王筱阁站在张九泰前面指着那个人,那个人用蹩脚的汉语说着“瘸子,不动,靶子,可以打。”

 

“我去你的吧!”

 

张九泰推了一把王筱阁,自己滚着轮椅就往前冲,那孩子捡起了石头一发一发的弹在张九泰的膝盖上,脸上,张九泰这个恨啊,恨自己为什么不带着弹弓出门。

 

他捂着头用落在身上的小石子丢他,谁知自己的胳膊抛出的线在还没有靠近那人的时候就落下了。

 

“废物,废物。瘸子废物。”他就站在哪儿拍着手也不动,笑着张九泰是废物。

 

“你说谁废物呢!”

 

刘筱亭站在稍远一点儿的地方插着腰,一步一步越来越快的往张九泰身边赶。他手里也没有什么可以上手的武器。

 

他捡了几个石子颠在手上,看着在哪儿发笑的外族,他的哥哥,叔伯都在关外与他们的征战中送了性命,虽然不应该把账算在这个孩子头上,但是他欺负人在先那么自己必须要教育他。

 

想到这里他攥紧了拳头,掌心里的石子儿相互挤压着发个声音,石子儿的锋利的边缘划着他的掌心。

他心里有一口气,那就是他大哥的仇,那就是自己暂时不能在战场上击退敌人,那就是他被迫成为了断脉。

 

刘筱亭没有跑,只是快走着,心里有恨,眼里有火。在快靠近那孩子的时候,他投出第一颗石子,石子砸在了孩子的小腿迎面骨上,孩子一疼扶着小腿弯腰,第二下砸在他的脖子上,石子儿推着他趴在距离张九泰不远的地面上。

 

“和他说声对不起我饶了你。”

 

刘筱亭站在张九泰的身后,扶着他的轮椅,他盯着趴在地上的小子,小子咬着嘴里的唇刚和刘筱亭对视一眼就马上低头。

 

刘筱亭仰着下巴,冷眼看着趴在地上的小子笑了一下“说声对不起饶了你~”

 

他松开了手掌,抛着手里石子儿,小石子儿一抛一落时撞得声音很好听,脆生生的石头撞在一起的声音。

 

就在他抛石子儿的时候围墙的瓦片上落下了一只鸟,就是刚才刘筱亭看的那只,它收了翅膀,爪子横排侧着移动着,歪着脖子测了测头,不一会儿又落下几只鸟,它们站成一排看着巷子里的一切。

 

刘筱亭站在那里抛着石子儿,那个小子还是不张嘴,刘筱亭笑了一下,石子儿砸在他的肩上,他手上没撑住又趴了下来。围在一边儿看热闹的人因为没忍住的笑声而暴露了自己。在张九泰被打的时候就围了人,但是谁都没有出来帮他。

 

“你,你。闲事!”外族小子扶着地面站起来,他指着刘筱亭,他隐约觉得刚才自己那一摔似乎是件不太好的事情,让他丢脸了。

 

“不是闲事儿,我是他……”刘筱亭舔了舔舌头发现他和张九泰的关系不好说,他看着天撅了一下嘴翻了个白眼想到了他娘的话。

 

 

“佳哥啊,你以后要护着仔哥,因为你是他哥哥呀。不能让别人欺负他,你听到了没有。”

 

回家的时候,他被他娘拽进屋里试鞋,他坐在桌子上晃着脚,他娘看着自己新做的鞋还算合脚,她拎着自家皮猴的耳朵把人从桌子上拽下来,刘筱亭捂着耳朵喊着“疼疼疼疼,娘松手,疼。”

 

“疼,疼就给我记住,你得保护仔哥,听到没有!”

 

“听到了,听到了,娘娘娘,别拧,疼!”他娘的手又加了一分力气,把他的耳朵拧了一圈,刘筱亭疼的张着嘴,眼泪都要出来了,只能叫着疼。

 

“你也不许欺负人家!啊,小崽子,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欺负人家的?”

 

“娘~啊,以后不敢了,娘,娘疼……”刘筱亭拍着他娘的胳膊只求他娘能松手。

 

“说,以后保护仔哥,以后不欺负仔哥,以后也不许别人欺负仔哥,说!”娘又加了力气。刘筱亭喊叫着“我以后不欺负大白胖子”

 

“什么!”他娘的指甲往耳背上戳着,刘筱亭赶紧改了口“我以后不欺负仔哥,也不让别人欺负仔哥,我保护,我保护他。”最后几个字他几乎是嚎出来的。

 

“你哥怎么护着你,你就怎么给我护着仔哥!”

 

“我护着他,我护着他!我是他大哥!!!娘!!疼啊!!”

 

 

 

刘筱亭揉着耳朵,看着站起来的人哼着说“我是他大哥,你动他,我就打你。”

 

张九泰转过脖子看着身后腰杆挺得直直的刘筱亭,他的脸上红色的流下来,额头也是青鼓的包,刘筱亭看他回头看自己,他冲着张九泰呲开嘴笑了笑,“放心,大哥保护你。”

 

张九泰看着身后的刘筱亭,他瘦削的挺直的站在他的身后,像是他院子里的竹子,像是一棵松树,他抿了抿嘴,伸手拍了拍肩膀上刘筱亭手背“大哥,回去吧。太晒了。”

 

“哼”刘筱亭推着张九泰的轮椅往学堂的方向走去。

 

王筱阁的胳膊肘搭着庄子建的肩膀正往嘴里丢糖枣“我佳哥就是厉害。”庄子建看着推着轮椅走开的两个人发出这声感叹。

 

“嗨,什么你的,那是我们小郎君屋里头的。”

 

他拍着庄子建的肩膀让他跟着走,王筱阁倒着走,一边走一边抛着糖枣用嘴接,他后退着,庄子建跟着他一起闹。

 

他不注意撞了谁一下,他回身行礼道歉的时候见到了一个年轻的叔叔冲他笑了一下。

 

虽然刚进秋,叔叔身上打了一条滚着毛边的斗篷,他就这么走进了王筱阁的眼里,然后消失在巷子。

 

-----TBC

 好久不见的少年组呀~

我没忘我没忘 

 


评论 ( 24 )
热度 ( 38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点「爱发电搜索:玖曾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