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亭」手栽桂花欲酿酒(03

大型ooc狗血架空 圈地自萌 小学文笔 切勿上升 

「上错花轿嫁对郎」俗梗设定 

文官家少爷张九泰 将军府少爷刘筱亭 

本套相当磨叽,暂定隔日更。 

看桂花是真的得有追壮壮说书的心。 

我慢慢更,大家担待的看吧

 

手栽桂花02

手栽桂花01

番外

酿下一坛酒,静待将军归


-------------大皖历贰拾年.春------------- 

刘筱亭盘腿坐在圆蒲垫子上,手里拿着一本破书,前面的教规矩的大爷摇头晃脑,他把手肘撑着膝盖上扶着马上要歪下去的脑袋,两个眼皮像是灌了铅似的重的直往下掉。 

坐在他身边的是尚家哥哥,那位小哥拾了根小木棍正一手托腮在地上写写画画。刘筱亭侧了身子往尚家哥哥那边看,地上让他用树枝子蹭出一个看不清楚的图案。 

尚家哥哥发现有人再看他,回头就看到了皱着眉头往地上盯的刘筱亭。 

他压低声音说“哎,哥哥你画的是什么?” 

“随便想的。” 

尚家哥哥抬眼盯着大爷的背影,身子往后靠着,小声的回应旁边的小孩儿。 

“你也下个月出去住啊。” 

尚家哥哥一张嘴就觉得自己说了废话,要不是出去住谁来听这个? 

“是啊,哥哥你去哪家?” 

刘筱亭歪了歪身子手抽着圆蒲垫子往尚家哥哥身边坐了坐了。 

“张家……” 

“张……” 

刘筱亭一听这个赶紧捂住嘴,他刚才听到“张家”时声儿气的高了一点,还好大爷的耳朵不太好,接着他咽了下口水,用无比可怜的眼神看着尚家哥哥。 

手搭在嘴边一边盯着大爷的背影一边凑过去和尚家哥哥说“哪个张家?修书的那家?” 

尚家哥哥听着这个孩子反应如此激烈,想了想自己那未来的小郎君不过也是旁边人的岁数,估计是一起上学的同窗。 

“就是那家。”他想知道未来小郎君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那是个混蛋!跛子瘫子死坏人,嘴巴特别讨厌,一张嘴就没有好话!”刘筱亭说道这里恨不得把张九泰那个混蛋骂死。 

刚去学堂的时候张九泰还不是个瘸子,七岁开蒙的刘筱亭遇见了六岁的张九泰。刘筱亭正和庄子建一起往学堂走,他们换下来短打扮穿着学堂统一制式的衣服。 

张九泰白白胖胖的手里包着一包糕点身边的王筱阁手里翻着翻版正开心的往前。 

王筱阁和庄子建两家常走动,于是就给走在前面的两个人打招呼。 

四个人第一次见面,刘筱亭和张九泰就吵吵起开了。 

起因是:刘筱亭过来的时候撞了张九泰的后腰。刘筱亭没有道歉,反而说了张九泰不吃劲儿。那张九泰能忍吗?! 

“王筱阁,咱们的衣服有这么白吗?”张九泰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然后指着刘筱亭又指了指自己和王筱阁。 

但是刘筱亭不理他,可架不住身后的人像是没见过世面似的哒哒哒说个不停。 

刘筱亭有心和他理论,但是张九泰的嘴太快了,刘筱亭就挥了新学的拳。 

毛头小子的拳头能有多硬? 

张九泰用体重的优势按着刘筱亭刚要挥拳,就被躺在地上的刘筱亭一腿抬在他脖子上,勾着张九泰摔在了地上。 

庄子建想要去帮忙,王筱阁拽着他的衣服,他手里是在俩人刚要打起来之前从张九泰哪儿抢来的点心,他从纸包里拿了一块递给庄子建。 

“放心,让佳哥教育教育挺好,佳哥吃不亏。” 

然后把一块枣泥方酥塞进嘴里,他们俩靠着墙看着刘筱亭单方面压制张九泰,但是张九泰也没亏了自己,毕竟他的体重在哪儿摆着呢。 

直到夫子过来了,才把这俩拽开,问了起因,夫子就罚笔还没有拿规矩的张九泰去抄《三字经》当然夫子也没有饶了刘筱亭去让他抄了《弟子规》。 

“泼皮无赖!” 

刘筱亭想到几年前的事情还是想去打一顿张九泰。他太讨厌了! 

“行了,别气了,我比他大,不理他就完了。你去何家?” 

尚家哥哥看着他面前的小孩儿气的把脸皱成了包子,小拳头攥的紧紧的。他从袖袋里拿出了一块前两天自己化得的糖。 

“吃点儿,哥哥我自己做的。” 

他用胳膊肘怼了怼刘筱亭的胳膊,刘筱亭看着纸包里琥珀色包着松子儿的粽子形的糖仁儿捏了一个放在嘴里,脸上的表情立刻甜了起来,对着尚家哥哥点头。 

“就是个孩子,有糖就笑。” 

他也捏了一个放在嘴里,这个糖带着点儿松油的味道还点了冰片,所以味道不是很甜,里面的炒熟的松仁露出来一点尖儿,牙齿勾去抿着也香。 

“一会儿和你聊聊何家那个哥哥。” 

他发现大爷转身了,两个人赶紧把糖一个藏在舌头下,一个把糖推到腮边,低着头看着那本无聊的薄册子。 

尚家哥哥带着旁边的少年去了点心坊,他实在不想再吃教习馆里的东西了。 

小孩儿要了一份卤鸡腿的面线,又要了蜜杏干儿冲的绿茶糊糊还有一把炸馓子,尚家哥哥要了三菇卤肉的面以及一壶甜酒,一叠咸酥棋子饼。 

鸡腿是拆好的,小孩儿一口面线一口鸡腿呼噜着。尚家哥哥好奇面前的小孩儿的岁数。 

“佳哥今年贵庚了啊。”他喝了口甜酒,小孩儿把嘴边的面线吸溜进嘴吞了才回到。 

“15了。” 

“咳咳咳咳……” 

尚家哥哥原来觉得面前的小孩儿也就是十二三,没想到他是十五。 

“我知道我矮矮小小的,但我的枪使得可好了,我们练武场……” 

“不是说你,就是我觉得你得再小点儿呢。” 

他扔了个棋子饼咬在嘴里,黑白芝麻陪着淡口椒盐酥透了舌头。 

“何家那个啊,原来我们俩是同窗。从小就一副天下与老子无关的样子,话看心情说多少,人是不坏。” 

他一边回味着嘴里的芝麻,一边回忆那些年和何家少爷的相处,总觉得那些如同面前小哥年龄的岁月又回到眼前。 

不过几年光景有些事情有些画面就像隔着床纱帘子看着夜雾天时的月亮,朦朦胧胧影影绰绰,影子都看不真切的感觉。 

“唔,我反正怎样都好。” 

小孩儿捧着他的糊糊碗喝了口甜的,嘴巴上沾了一圈黏糊糊的东西,小黑豆豆眼睛眨着。 

“哎,你本来是想去当兵的?” 

尚家哥哥把手绢往小孩儿面前递了递,他想不明白这么点儿大的孩子怎么就想着上战场呢? 

“保家卫国!我要和爹与大哥一样护着奶奶,娘和嫂嫂!还有姐姐和杏儿!” 

小孩儿说道这里声音有些大,“杏儿”这个名字是转着圈儿呲上去的。 

“哎……我要有你一半的想法,我爹都不至于让我断脉啊。” 

他又喝了一口酒,天下这么大不少他一个护着。 

“哥哥有哥哥的想法,我有我的,不碍事的。谁说武将家的都得打仗了,我还想去呢……” 

小孩儿说了一半不高兴的又喝了一大口糊糊。 

尚家哥哥看着双手捧碗的小孩儿,他刚说的话让尚家哥哥觉得这个孩子能去暖一暖他那个同窗的厌世情。 

张九泰无聊的坐在学堂里,手里甩着弹弓,他懒得出去就使唤晨儿买了点心回来吃,他看着窗外懒散的挂着的云彩,他想呆在家里瘫着,闹着娘带他去找哥哥。 

他想听哥哥讲书,虽然哥哥总推脱说忙,自己又懒得去书场。老先生讲的磨叽又唠叨,一句话颠过来倒过去,就那点儿事儿吭哧吭哧好几天都说不明白。想着回家看点儿话本子也是好事。 

“哎……” 

他了口气,突然手里的弹弓被抽出去,王筱阁坐在一侧的书案上,手里甩着他的弹弓。 

“哎哟,是谁苦了我们小郎君呀~” 

“去,烦着呢……昨天我娘拽着我起来量身量,说是做喜服……好烦。” 

他揉了揉脸那一股子烦躁都要喷出来了。 

“是咱忘了,小郎君是要成亲了~尚家哥哥呀~你说那哥哥进屋了,会不会讨你叫一句哥哥听听呢?” 

他嬉皮笑脸把弹弓皮子甩在张九泰的脸边。 

“滚滚滚。” 

一想到这里张九泰就趴在自己的书案上,两条胳膊耷拉着,生无可恋继续道。 

“我娘说,以后哥哥让我温书要是不听的话就那藤条子抽我!说武将家的习武再差,抽人条子的手劲儿还是有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筱阁扶着书案,小心不让自己从上面翻下去。 

“你哪儿是找了个哥哥啊,你这是找了私塾的狠先生啊~” 

“你听听我娘说的是什么话,我还是不是他最喜欢的仔哥了?” 

张九泰把脸压在书案,觉得自己的苦难即将到来。 

“你爹娘要是不喜欢你早把你剁了馅儿包饺子了!” 

这句话是坐在前面的周九良发出声的声音。 

学堂里两个不吃亏的主儿,一个碎叨死你然后再你张嘴的时候,戳一句话压得你心里难受;另一个就冷冷给你一句让你直接去看祖宗牌位。 

“玩儿你的去。” 

张九泰不想搭理他,他今天是在没有什么力气和坐在前面的饶舌。 

“哎……” 

王筱阁坐在呢看着窗外云彩叹息着。 

“要是踏青就好了。” 

他幻想着踏青的日子,他想趁着还有好时光去放纸鸢,至少不用来学堂报道。 

“我就想不上学……” 

这是张九泰的灵魂呼唤。 

“我就想买到戏票……” 

这是前面的人的叹息。 

“哎” 

这是三声齐齐的叹气。 

“不!不要!不试!” 

刘筱亭回到家里就被奶奶和娘以及嫂嫂压着去试喜服,他看着那红的闪眼的缎子面儿的喜服他就烦的慌。 

“你给我站起来!” 

刘夫人这回铁了心不理自己家的小子撒泼,一根藤条甩的呼呼生风。 

“好乖乖,咱试一试,看看……” 

刘筱亭捂着耳朵就往外面跑,还没跑两步呢,就被他娘一把薅住手腕子把他按在案子上一顿好抽。 

“脱!” 

刘筱亭揉了揉被抽疼的屁股,不开心的解扣子,然后看着这一屋子女眷,赶紧挥手把人赶出去。 

“我换,你们出去,出去!” 

嫂子捂着嘴掺走了老夫人,刘夫人手里拿着藤条指着一脸嫌弃看着喜服的刘筱亭“快点!”。 

刘筱亭抖了抖嘴唇,不情愿的背过身,在门关上的时候脱了外褂子。 

杏儿姐颠着步子往这边走,嫂嫂看到一步一歪的女儿赶紧搂过来抱在怀里“叔,在干什么?” 

刘夫人摸了摸小孙子的脸说“叔在换衣服,穿喜服。” 

杏儿还小扎了两个小揪揪,别着小梅花的夹子,眨着眼睛,手放在嘴里,她还不明白喜服是什么。 

门突然被刘筱亭打开了,他穿着红色的喜服,胸口还挂着长生锁圈。 

“哎呀,佳哥穿还是穿红的好看。” 

老夫人掸了掸刘筱亭肩上没有穿好的褶皱,刘夫人转身看了看袖子,刘筱亭的手勾着袖口,他觉得这大红搭了金线的刺绣喜服真的别扭的可以。 

“哎,还有几天就走了,佳哥啊,过去了就不能使小孩儿脾气了,听着了吗。” 

她帮刘筱亭帮重新系了扣子。 

而刘筱亭只想赶紧脱下来换上短打扮好去院子里练拳。 

-------TBC

嘻嘻 


评论 ( 33 )
热度 ( 3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点「爱发电搜索:玖曾祺」 | Powered by LOFTER